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迅速行动, 全面加强校园安全检查,防患于未然

发布者: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4-03-05作者:浏览次数:10

针对近期全国各地接连发生的火灾安全事故,资产与后勤管理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上周组织了一次全面的校园安全检查。此次检查的重点包括配电房用电安全、教学楼和宿舍的安全状况,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

    在配电房方面,对各个配电室的设备运行情况、电缆线路、开关柜、接地系统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同时,对配电房的环境卫生、通风散热、防火措施等方面也进行了全面的评估。检查组还强调了配电房的日常维护和巡检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日常监管,确保用电安全。

在教学楼和宿舍方面,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的完好性、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的畅通情况、电气线路和设备的安全运行等方面。同时,还对教室、实验室、宿舍等场所的卫生环境、通风条件、防火措施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教室和宿舍存在走到堆放物品、杂物过多等现象,已报告校领导并通知相关部门要求整改。同时,我们还提醒广大师生要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安全规定,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王玉波表示:“校园安全是关系到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我们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此次全面检查是对校园安全的一次大排查、大整治,旨在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我们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不断完善安全制度,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2024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