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采购工作会议及采购风险防范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4-01-02作者:浏览次数:13

      12月28日下午,武汉商学院采购限额标准和流程变化解读及政府采购合规操作与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在我校行政楼308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会议由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主办,副校长梅德高、各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负责人、2024年各项目负责人或经办人、采购代理机构代表、造价咨询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王玉波主持。

       副校长梅德高结合我校的实际从懂政策熟流程、勤沟通、保廉政四个方面对采购招标工作提了具体要求。要求相关人员在工作中要了解招标采购相关规章制度熟悉不同的限额标准采用的不同招标方式以及对应的不同流程,通过靠前服务和沟通打通招标采购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做到知敬畏明底线确保采购廉洁不出事。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涂志军对2022-2023年部门自行采购项目的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六个方面的共性问题并要求各部门对照问题清单进行整改。

       财务处副处长孟兰谷从审计的角度,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方面对采购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各类问题和风险进行了提示。

       招投标与采购科对我校的采购限额标准和流程变化进行了解读,通过优化流程大大缩短了等标期还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招标重难点及电子商城采购注意事项。

       会议还邀请武汉市强胜建设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刘念总经理作为采购代理机构代表作了廉洁自律和依法依规服务等表态承诺。会议最后,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陈瑜部长从采购前期的预算编制和需求管理、中期的文件制作和评审过程、后期的合同支付和履约验收三个维度作了《政府采购合规操作与风险防范》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