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组织收看《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电视直播

发布者:资产处发布时间:2020-10-23作者:姚卉浏览次数:194

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2020年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资产管理处全体同志共同观看中央一台现场直播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的实况,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朝鲜战争爆发于1950年6月,之后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悍然入侵朝鲜。并且,美国多次派飞机侵入我国领空,轰炸扫射我国东北边境城市,入侵我国台湾海峡,严重威胁我国的安全。同年10月,以彭德怀为司令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拉开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的序幕。

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扬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观看中,大家纷纷表示,隆重召开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高度正视,对凝聚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新时代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凝心聚力,加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重大意义,夏欢处长要求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扎实工作,认真努力,为完成学校明年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好前期准备工作。